某望

Planetes - EGOIST

Orison.Meist:

与上一次推荐的《想いを巡らす100の事象》一样,出自EGOIST专辑《Extra terrestrial Biological Entities》。仍然是ryo作词作曲。

这首仍然应该归进慢歌,虽不像《100の事象》一般安静,但旋律曲折而忧伤,哀伤之情油然而生。伴奏比较充实,乐器和声效算是比较丰富,开头的电码声尤其加强了神秘感,同时,一种微妙的距离感也融入情绪之中。

初听时歌词中只听懂了副歌第一句的“Hello, hello. ここにいるよ。(我在这里哟。)”,以及副歌的最后一句“あなたの記憶に、私はずっと、生きてる。(在你的记忆中,我一直都活着。)”。但是,歌词的内容已经不言而喻了。

可能是听到chelly的声音就会不由自主地想到GC的结局吧,前几天再次听的时候忽然感到很难过。离别与不舍,生与死,这样的间隔,当存在着爱这种东西的时候,其实谁也不好说是能够跨越还是不能。但是或许我们倘若真能珍惜,也就能听见那声悠远的呼唤,不管我们能否触及:

我,就在这里哟。

评论

热度(15)